close

      


         2009花在彰化萬景園林藝術展,將展示各式高貴的盆栽、菊花以及古董藝術。萬景藝苑可提供民眾農曆春節假期欣賞園林盆景之美,歡迎全國的鄉親闔家免費來萬景藝苑賞花、看花,體驗大自然的美麗景觀。




        


           盆栽、奇樹是園林藝術的寶貴資產,盆栽是石與樹的結合,盆栽創作更是園藝藝術家隨著植物生命成長的創作歷程,令人感受到不同的知性與感動。


         


           有人認為:『盆景是無言的詩歌立體的繪畫』、『盆景是一種藝術,它能表現出超乎自然美的自然美。』


   
       


     盆景堪稱自然界大樹的小縮影,換言之,就是將山林野外樹形優美的古樹名木、自然風情,在有限的盆裡再度展現出來。



       


      盆景是將草木植入盆缽之中,加以人工的力量,以創作為要點,隨著草本的生長過程,注入創作者的思想。



       


       『盆景』必須用木本植物,而且要經過修剪整枝使樹粗矮古氣,蒼老蚻曲;或並在盆中置奇石,令樹依石勢生長,造出一份山野情趣。



      


        家裡擺上幾盆小品盆栽,除了可提生居家生活格調,增加生活情趣外,相信對您的家人,在充實精神生活上必會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