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神像的心得是隨緣。
我收藏台灣老神像是隨緣隨性,不必用金錢買,幾乎都是好友送的或是落難神像。十幾年前,有一位古董商知道我喜歡土地公,他店裡擺一尊彩繪石雕土地公和兩尊青斗石雕,牠們造型很古樸質量卻很重,不知是否景氣不佳或是想轉行,有一天竟然說要全部送給我,讓我大吃一驚,但是他的條件是將店裡幾尊綠臉獠牙手帶刀鎗寶器的五府千歲和帝爺公也要拿走,我當場二話不說答應他的條件,也許他只是想嚇我,沒想到遇到神像癡,那些五府千歲爺和帶刀劍的神像也是老古董,幾天之後,他用車子載這些神像來,真的很感謝他,讓我保留這些台灣老神像,三尊石雕土地公每天與我快樂平安過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倍券優惠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