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98.2.801:50台北 ㄚ祥報導


                               


                          薛文吉大哥96.11.23 ㄚ祥攝於牛埔
                                      


                           薛文吉大哥96.5.14 ㄚ祥攝於牛埔  


 


昨晚(2/7)接到來自台南良傑兄的電話,得知嘉義化石國寶薛文吉大哥已於2/6(週五)過世了,享年67歲。聽了當下,完全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年初四我才打電話跟他拜年呢…..那時還聽到他中氣十足的談笑風生…沒想到才事隔幾日,卻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實在令人心酸難以置信!


 


目前詳細情形還不明瞭,大概知道和心臟有關造成猝死,從身體不舒服到急診進入加護病房,不過一兩天。我聽了心裡真的很難過,只想趕快把這個訊息告訴大家,畢竟這十多年來,文吉大哥在我們這群玩化石的人心中,是一個無可取代的國寶級人物,更是風度翩翩的化石紳士。


 


沒有他,我們無法了解深入嘉義化石的狀況和來龍去脈,沒有他,我們難以親近嘉義化石的寶藏,嘉義化石館更可能無法順利開張!沒有他,台灣化石探索的路上少了一大段…化石史書也少了一大篇…


 


文吉大哥在我心中,是導師也是摯友,他從不藏私的帶我們走過每個他所知道的化石產地,更詳細的為我們解說每個他所知道的採集訣竅,分享每個地方化石的特色和故事。


 


此時的我,只想藉著網路告訴每個我親愛的化石摯友們,


 


我們在此,向我們最敬愛的好朋友—  文吉大哥深深的致敬,


 


表達這些年來我們對他的感謝和感激! 


 


並請各位化石界的好友們,於近日內一起到嘉義誌哀… 


 


 


在此同時向幾個已經過世的化石前輩們,致上最誠摯的敬意和懷念,並加上我對他們的尊稱:


 


『化石長老』--陳春木(菜寮化石館發起人,國寶級人物)


 


『化石俠士』--謝勝雄(中部雅石、化石文化和活動推廣人)


 


『化石紳士』--薛文吉(嘉義化石推廣人,國寶級人物)


 


 


心中悲痛,報導文辭若有不順,尚請見諒!


 


98.2.801:50台北 ㄚ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