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臺灣早期碗盤的原動力。
感念我母親生前的能力和耐力。
我母親沒讀書不識字,在林內開餐廳會辦幾十桌的酒席,例如辦四十桌酒席料理,要準備四十隻雞、鴨、魚、豬蹄膀。碗、盤、豆油碟、湯匙.酒杯各四百。
大量的食材大部份由斗六市西市場取得,因此每次辦完酒席,碗.盤.湯匙.鍋.筷子洗不完。
我很懷念她生前的能力與耐力,我母親生前真的很辛勞,這可能是我收藏臺灣老碗盤的原動力之一。
我用行動感念我的母親,小時候洗碗洗到怕,現在洗台灣早期手繪的碗盤,心裡抱著十分愉悅和感恩的心情,保留下許多臺灣早期的碗盤也辦過多次的展覽。感恩!
#(圖片中這一張照片是民國六十年黑白照片,距今五十年,由辦喜事的主人幫她拍的紀念照。那一疊老碗公是民國五十年代鶯歌桃花紅花瓣紋大碗。)
(攝於臺灣雅石文史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