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文界 盼雲林有博物館


 


【聯合報╱記者劉金清/斗六報導】 2013.03.11 03:59 am   


 


雲林青溪新文藝學會 辦藝術專題講座 / 劉金清 「各縣市都有博物館,唯獨雲林沒有。」雲林縣斗六高中退休老師陳南榮收藏很多古物及雅石,他說,雲林就少一座博物館,最盼望雲林縣有博物館,如果有著落他願意捐贈文物給雲林縣博物館。雲林縣文化處長劉銓芝說,目前各縣市大多屬於主題型的中、小、微型博物館,如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大型博物館涉及龐大經費,中央比較有能力去做。雲林也想有一座大型博物館,但涉及經費、用地恐非一蹴可幾。


 


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昨天在文化處,舉行藝術專題講座,邀請陳南榮講述「雲林縣藝術與文化資產之美」。


 


陳南榮說,雲林縣要打造一個精緻化農業文化首都的城市,藝術與文化資產不可缺少,希望雲林趕快有一座博物館,並建議儘速編寫《雲林縣縣志》,促進雲林觀光產業的發展。


 


理事長高惠芬表示,為增進會員及縣民對雲林縣藝術創作與文化資產認識,提升藝術創作水準,首次舉辦藝術專題講座。


 


此外,多位會員展現多元才藝,包括朱淑美古箏演奏日本歌曲《湯島白梅》改編的台語歌曲《春夢不回頭》,黃登仕二胡演奏《燒肉粽》、《蘇州夜曲》、《明月千里寄相思》等,還有李亞南散文《美麗的高中生涯》、林南犬情呤唱《虞美人》,還有新詩、詩詞朗誦,花藝、才藝、養生等表演,展現學員多才多藝。


 


2013/03/1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藝文界 盼雲林有博物館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749581.shtml#ixzz2NB 43G s7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