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由根河出發,大約235公里,經過中國最北部的一望無際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可惜下起細雨,下車感覺風力很強溫度急降。


   


     





           


大草原呼倫貝爾位於內蒙東北部,以境內〝呼倫湖〞和〝貝爾湖〞而得名,自古即為游牧民族的牧場。在民國時期,這裡稱為〝興安省〞, 一直到解放之後才被併入內蒙古自治區裡。 



        
        
              


           中餐在蒙古包內享受傳統原味羊肉大餐!可惜衛生間太過原始!讓人難忘!


        
        
       
       
       
         

        


                      海拉爾百貨公司


海拉爾區,以市區北部的海拉爾河得得名,是呼倫貝爾市人民政府的所在地。海拉爾位於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大興安嶺西麓的低山丘陵和呼倫貝爾高平原的結合帶上,東經119°42′—120°35′、北緯49°0632′,位於346千米的海拉爾河上游。海拉爾是呼倫貝爾市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有“草原明珠”之稱。


     


  


                    海拉爾地標圓環


 


海拉爾在蒙語中是“野韭菜地”之意,因沿海拉爾河的兩岸長滿了野韭菜而得名。周邊地區景致極佳,以草原、湖泊、冰雪風光為主要的旅遊景觀。  


  海拉爾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地區,這裏生活著包括漢、蒙、回、滿、朝鮮、鄂溫克、鄂倫春、達斡爾等在內的26個民族,是各民族文化磨合交融的場所。〈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