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宮石斛的栽培要領。
天宮石斛蘭俗稱倒吊蘭是春石斛的其中一種,天宮石斛蘭很好種只要有陽光水份少量肥料,每年四,五月會展示給你看,花朵量大時會像瀑布垂下。它的習性十一月之後開始掉葉子,三月之後冒出花苞,不知此花習性的民眾會把花梗剪掉十分可惜,其實剪下花梗還是可以讓它起死回生,只要放在潮濕的水草或衛生紙上一段時間會冒出新根,再把新苗種植在蛇木上或盆內栽培,現在已栽培出有濃香的檀香倒吊蘭,開花時放在客廳滿屋清香。倒吊石斛蘭花上板經驗分享。
在FB發表蘭花上板的方法,今天蘭友送來倒吊石斛蘭花高芽和板子,怕我宅在家太閒無事做,只好綁吧!忙比茫茫然好。
其實倒吊石斛只要有根存活率很高,以前蘭友形容倒吊石斛是種不死的蘭花,只要有一節莖就會活,因為開花時花朵垂下猶如瀑布又被稱為瀑布蘭,最早進口是天宮石斛後來是會香的十八棒,再來是檀香石斛和麝香石斛,現在交配品種太多了有點亂了套,種花喜歡就好,買不完,只要知道蘭花的習性上板存活率很高,石斛蘭.蝴蝶蘭.文心蘭.小品嘉德麗雅蘭等等.都可以上板,有興趣者可以試試看。
#注意事項;水苔不必放太多綁扎實就好,上板的蘭花綁好之後,放在陰涼通風處不能澆水或淋到雨,只能用水噴葉面,至少一.兩星期之後才能正常澆水。(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