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天宮石斛蘭欣賞。
天宮石斛就是常常看到的瀑布蘭花,只要了解它的習性,天宮石斛蘭屬於很好種植的蘭花。
天宮石斛約在每年3月間結束休眠期並準備進入生長期初段,前一年11月完成生長期的植株在經過冬季低溫、乾燥的環境下,植株葉片會自然凋落,只剩下一根光禿禿的莖條,並在2月開始萌生花苞點。
4月間即可開出美麗的花串,同時自莖條根基部會萌生新苗筍,而開過花的莖條並不會繼續生長及開花,每年都需要經由新筍苗來延續生命,這時候便正式的進入天宮石斛的生長期了。
天宮石斛的花期因各地環境不同,但約略都在4月間,花朵的壽命約只維持2週。
在花期過後即可開始恢復澆水,而開過花的莖條因為內含提供新株成長所需養份,所以暫時保留不要將它剪去。
春季的日光還算和暖,日照遮蔭率約在30%左右,5月起即可使用緩效性肥包,進行今年的的一次施肥,並隨著新植株的成長逐漸進入旺盛期,此時可以多澆水。
6月~8月進入夏季之後要能避開中午的強烈日照,遮光率大約在50%左右,這段期間植株的生長快速,應該充分的給水,並在8月初再更換一次緩效性肥料,9月進入秋季以後日照遮蔭率約在30%,並漸次減少澆水,10月中之後,可經由觀察莖條是否有缺水現象再行補充水分,到了11月底大約就結束了整個生長期而開始進入休眠期。(資料參考網路)
了解天宮石斛蘭的習性之後,要種死它真的很難,隨性放在電線杆下,真的也會活而且還照常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