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行各業,在花市有一位蘭花業者都是以賣比賽花.名花為主,記得在十幾年前看到他的攤位有一棵花很特殊的蘭花,我說出該花的母本來源和特色,他很好奇拿去比賽意外得了特優獎,我還特地幫他寫文稿讓他的得獎蘭花上報紙,他懷疑我怎麼懂得蘭花,因此說出當年參加台灣蘭花育種的過程和歷史,當時比賽得獎是為了育種和賺錢,終於他聽懂我的話,我還開玩笑說:「因為當時太聰明加上太窮了,利用課餘時間不務正業去搞蘭花育種是為了求名求利。」到現在他還是到處找名花,拿名花去比賽得大獎,賣名花賺大錢名利雙收,自得其樂。
(攝於斗六中華路花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倍券優惠
    全站熱搜

    南榮文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